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[食記]{台中清水} ㄙㄨㄚˋ 嘴鹽水雞 (這家我已經找很久不見了)

ㄙㄨㄚ\ 嘴鹽水雞很多地方都有,可是這家大大的不同.
這家是許多網友推薦的店家,原本在東海商圈營業,
目前只有在清水跟梧棲夜市擺攤.
店家有特製的麻辣及蒜味口味.


















店家地址 : 星期二,五 在梧棲夜市(台中市梧棲區建國北街287巷及建國南街處運動公園旁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三,六 在清水港都漁村旁夜市(台中市清水區五權南路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日 在清水國中夜市(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)
營業時間 : 17 : 30 - 23 : 00


攤子上有價目表還有今日特價的單子


















店家的食材擺得很整齊,也有用透明壓克力保護.


















調味區,有生辣椒醬,辣粉,雞汁,蒜泥汁,筍片,蔥花...等.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買了豆乾(10元)花椰菜(20元)
用重麻辣口味(2匙辣醬2匙辣粉)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{雞腿(40元)+米血(15元)=今日特價50元}
店家附贈筍片,還特別推薦雞爪
送了我幾支...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另買的蒜味口味,不加辣的.
花椰菜(20元)高麗菜(20元)小黃瓜(15元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怎麼說呢?!店家真的是很用心啊!!
第一次去買麻辣口味,店家很親切的解說辣度,我試吃後用了一匙辣度.
這次是第二次回訪,所以了解後改用兩匙,據說最高記錄是一位菲律賓
的外籍人士,用了三匙醬三匙粉的辣度.當然麻辣也可以混蒜味,不過也
只是帶個味道增添風味,還是會被麻辣味壓下來.麻辣不是那種死鹹死辣
的味道,據說店家花了許多的時間才研究調整出來的,果然ㄙㄨㄚ\ 嘴 ! 讚 !
雖然很辣,在吃的時後還是忍不住每一口都要沾著底下的辣汁來吃說.

蒜味的蒜香氣十足,嗆而不太辣,要辣點就點重蒜味吧!
也是有分重蒜度與輕蒜度的,就看個人自己嘗試囉!

店家還有一個令人佩服的是處理食材非常的細心.
花椰菜脆而不硬,因為店家很仔細的先把會硬的地方先削掉了.
等客人點好後也會仔細的切成適合的大小,而且莖葉平均分布.
雞爪更誇張,原本不愛啃雞爪的說,店家推薦的時候還很為難...
(因為雞胸(40元)不去骨,我才買去骨的雞腿的),結果一吃雞爪,
讓我想到 . . ,是的,就是... 明明是鹽水雞爪,可是...可是它(雞爪)..
(轉頭)是她..店家她將雞爪..... 斷筋斷骨了.... 我的天兒阿...
牙齒不用費很大的力氣,就能輕易的將雞爪的筋,骨,肉,(喔不,是皮) 分離.
雖然買鹽水雞會附贈嫩爽的筍片,令人覺得貼心CP值高.
但是店家的用心細心,更是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啊!! 我的天兒阿~
難怪許多網友的食記都一而再再而三的回訪,
果然是"好厲害的紅螞蟻",太強強強...了!

低調!!低調!!  我 決 定 了  !!就算以後回購N次,也不再寫這家的食記了!!
因為要低調,以後才不用排隊... 嘿嘿...

營業時間 : 約 17 : 30 - 約 23 : 00
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二,五  在梧棲夜市(台中市梧棲區建國北街287巷及建國南街處運動公園旁)
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三,六  在清水港都漁村旁夜市(台中市清水區五權南路)
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日       在清水國中夜市(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)

店家位置 :

星期三,星期六的位置,畫面中央處.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星期日的位置 , 畫面中央處.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2 則留言:

  1. 借問一下~~阿弟麵店的乾麵超鹹,是正常的嗎? @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正常,雖然店家放比較多炸醬,但是我都還會加一匙醬油跟幾滴白醋下去拌來吃。
    榨菜肉絲湯才是真的很鹹,蛋花湯偶爾也會太鹹,酸辣湯倒是比較淡。
    下次若還是太鹹可以跟店家反應吧?!對了!店家好像週四公休。

    回覆刪除